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解開的毛線球會滾到哪裡去?

書上說今天是光明到來的日子 (2月3日)
可是聖嚴法師在這一天圓寂了
好像
記憶裡的事物
一樣樣的從這世界消逝
變成我認不出來的世界
變成我認不出來的我
也許無知無覺間
我的心靈已跳至另一平行宇宙
卻還對著另一世界的記憶惆悵

今年心裡的某一部份消失了
身而為人的一份情感消失了
無常只是掛在嘴邊
但當心裡的一份記憶與情感
就像從未存在過般的憑空消逝
才真感覺
色受想行識 皆是因緣聚合的幻夢泡影

本來受不了人類情緒的黏膩與執欲
後來反喜歡觀察人心的複雜與矛盾
漫畫裡心靈的執念會生出鬼怪或蟲
看著一開始心裡放不開而生的痛苦
還真像心中長出了蛐蛐慢慢的蠕動

決定拋開之後
心就只是空了又合攏
連結痂都屬多餘
如煙似霧的夢境
輕吹一口氣就消散無蹤

空了也好
原本就沒有什麼東西能抓在手上的
解開「也許可能會有」的絲線
更明白永遠能做的抉擇就是鬆手
群星走在自己的軌道
而我做著自己的夢
在夢中逐夢
直到生與死
夢與醒的邊界

2 則留言:

Birdwood (Wei) 提到...

我好喜歡你這篇
唉我也好傷心……

Mira 提到...

抱抱\( ̄︶ ̄)/